Naeon

希望看见这个简介的人天天开心

【热症】上(J视角)

燥热。

 

没由来的热。

 

眼前的记者殷切提问着,而他们也游刃有余的回答着,真是个不错的访问。

 

恩,要加上一句,真是个不错的访问,如果没我。

 

——“那队长和谁的关系更好一点?”


——“没有什么更好一点吧我觉得,我们三个关系都很好,是吧千玺?”

 

不想说话,王俊凯靠过来的手加剧了肩膀的温度,烧得我心烦意乱只想爆粗口。哦,不行,还在采访呢,虽然不是主角儿,但还是要保持一定仪态。

 

——“队长和王源儿关系要好一点,毕竟在一起的时间久一点嘛。”


看见记者一下子亮起来的眼睛,也算是做了个好事?肩膀上的手渐渐滑下去,少了一个温度源本该凉快点,怎么却觉得更加闷热了。

 

即使是组合已经成立了六年有余的今天,叫嚣着让我退出的声音也不减反增,甚至于愈演愈烈,出席活动时能看见一大片的蓝绿色收获无数的冷嘲热讽。


但与此同时,活动现场的红色也愈发显眼,从舞台上望去印有千纸鹤的灯牌鲜艳夺目红得刺眼。

 

今天这个活动也是,从头到尾记者关注的焦点都是双王,不过也正好,我并不是很擅长说话的人,能很自在的放空发呆,前提是没有王俊凯给我抛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王俊凯就很喜欢把一些暧昧不明的问题抛给我,为了不让粉丝在网上嚎叫着“我求求你多说点话”,每一次我也乐得其成的笑嘻嘻说着三人同行,不遗余力的帮着艹团魂。


可是今天不一样。


我突然厌恶起了这种异样的配合默契。更何况,我并没有说谎。

 

我们三个人之间的关系,从来就没有对等过,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一直存在着微妙的距离。


难以言明。



--------------------------

卸完妆回到酒店,刚洗完澡就听见敲门声,开了门发现是王俊凯,他就和我对视着,也不说话,但王俊凯这个人,是藏不住情绪的,不知道该说他直爽还是该说他缺心眼,他有个什么事情你直接就能从他脸色上看出来,哪怕他鼓足了劲儿要整你,费尽心思的装作冷面冷心的吓唬你,但你只要轻轻问声“啊?”他就能立马笑得眼睛都看不见。


我能了解得如此透彻,并不是因为被他整过,而是因为我是个局外人。


王俊凯是不会来闹我的,纵然有,那也是跟着王源一起闹。虽说看上去他很粘着我,旁人看了就觉得我和他关系不错,但不是那样。


一直以来,都不是。

 

王俊凯就倚在门边上,看着我眼睛深呼吸了好几次,试图压下他的怒火心平气和的和我说话,对,我能看出来他现在特别生气,我并不想和他吵架,但我也不想穿着浴衣开着门吹风,于是我转身就回了房间坐在床上,裹着被子垂着头等他进来。


我不说话,不解释,但我一点儿也不担心王俊凯会对我发火,我有底气。

 

果然,王俊凯见我走进去了也没说什么,默默的跟着我进房间然后关了门,站在床前看着我把被子裹了一身,手握成拳头又放开,终于还是开了口。

 

“千玺……你不热吗?”

 

我抬起头来,他眼中的怒火此刻化作几缕关怀,眼神热切的看着我身上的被子。


热,当然热,仅仅是初秋的天气,以我的身体素质怎么会裹着被子不放?脑门上已经开始冒汗,可我并不想放下被子,我心中涌动的燥热毫无来由也找不到路径释放,我单纯觉得流汗可以缓解,况且,在单独面对王俊凯的时候,我需要物体给我安全感。


“王俊凯,你到底想问什么?我要睡了。”

 

他抬起手抓了抓头发,语气有些闷闷的说“千玺……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和王源关系要好一些?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你看,这就是王俊凯面对我时的态度。

 

莫名的带着点谦卑,纵使他因为我的回答生气,但也不会对着我发火,反而会小心翼翼的来征求我的答案,生怕惹我不开心。


看上去好像把我供起来一样,对我好得没话说。

 

也不过看上去罢了。

 

我撰紧手中的被子角,十分平静的告诉他“没有,王俊凯,你对我很好。”


从头到尾,他就没有做错的地方,并不需要如此低下头来询问我的回答。他对我很好,仔细观察都能发现,在各种节目和访谈中,王俊凯的视线胶着在我身上,几乎不曾离开。


可我知道,纵使他对我再好,我和王源在他心中,也不是一样的。

 

王俊凯是个很需要认可的人,他不会说着很华丽辞藻来夸耀自己的努力,也不会对网路上抨击的声音做出回应,他只会默默的完善自己,加强自己,然后在舞台上用实力说话。


每次表演完,他都会窝在我腿上拿个手机开着小号视奸饭圈和路人,看到夸自己的就能高兴好几天,看到批评的也能难过一会儿,从最初到现在,他一步一步走过来,越来越好。


他这样的人,非常害怕孤身一人。

 

一路上若是没有人陪着,他不一定能坚持下来。他这种个性,并不需要你去安慰他,鼓励他,但他需要伙伴,不能一个人奋斗。

 

所以我明白王源对他的重要性,所以我明白,他对我好的原因。

 

“王俊凯,你对我很好,没有什么做错的地方,要是一定要说,错的是我。”

 

对,错的是我。


错在我别错眼神,对你动情心疼。



----------------------------

我从没想过我会栽在一个男孩子手上。


初见王俊凯啊,他就静静的弹着吉他,听见我进去的声响就微微抬头,说了声你好。

 

从“你好”开始,便有了一切,除了爱。

 

王俊凯呢,就是那种很拥护小团体作战的人,所以当他知道我会同他和王源组成组合出道的时候,他对我很排斥。

 

就和现在这些竹马粉一样,在他最初的构想中,出道的组合并不该是TFBOYS,而应该是W&W。而贸然加入的我,并不能得到他的认可。

 

他在我面前和王源嬉戏打闹,故意把我冷落在一旁,我也不恼,默默自己玩自己的,偶尔和王源猴王争霸斗一斗,倒也乐得自在。

 

但要是一直这样,那我们也不用出道了,这个组合可以直接吹了。


也不知道王俊凯是在哪个时间段受了刺激,一下子就对我殷勤得反常。不论做什么都喜欢靠着我,就连训练跳舞也能和我频频相撞,每次都笑成叉烧包,特别傻。

 

我俩的cp粉说我们是眼神cp,我无事的时候看看帖子才惊觉他一直看我,也惊觉,我的眼神如此赤裸。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很享受王俊凯给我的特权。

 

例如当他的靠枕,例如他小心翼翼的伺候,例如他开心时条件反射式的看着我,无数的迹象表明我的不一样,我也就在不经意间轻易沦陷下去,开始一场盛大的暗恋。

 

有无数次我感觉到他的目光,每次都想直截了当的问他,你喜欢我吗?


王俊凯,你喜欢我吗?

 

我直觉他是喜欢我的,只是以王俊凯的情商,可能一辈子也不懂这叫喜欢。但是我错了。

 

王俊凯这个人啊,很了解喜欢这种感觉,非常了解,我可能一辈子也忘不了他脸红着扭捏的问我喜欢过人吗的场景。

 

要入秋了啊,阳光慵懒,练习室就只有我和他,王源咋咋呼呼的跑出去买吃的,王俊凯就拿着瓶水走过来放到我身边,我拿来喝了之后发现他就一直挡在我身前不停用手摩擦裤缝,喉头也一直上下浮动,我正想问他怎么了,他就红着脸问我。

 

——“千玺,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心里窃喜,以为他要和我表白,内心波涛涌动,面上却故作矜持,笑着看他,脑子里仔细思考要怎么回答他。


没想到他根本不需要我的回答。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你可以帮我追她吗?”

 

我的笑容僵持在脸上,而王俊凯好似不曾发现我笑得难堪,只是羞怯的飘忽着眼神,拿手抓头发。

 

我站起身,根本不敢开口发言,怕我一出声就带着哭腔,但我也低估自己,我不仅语气平静,还面带微笑,直接让王俊凯看着我又笑成叉烧包。


——“可以啊。”

 

可以的,只要你希望,我就帮着你。


即使不是我,我也帮着你。

 

因为,是我错了。



-------------------------

王俊凯喜欢的会是谁?他不喜欢和女生来往,要说是同学那我死都不信,他和女生之间的接触可能就限于粉丝和私生了。而且如果是女生,他可以直告诉我名讳,不会闪烁其词用他语死早的功底来和我绕圈子,所以,是谁?

 

还会是谁,还会有谁,原来一直都是我固步自封,看着我们俩的镜头cut便觉得我们两情相悦,只差挑明便可以在一起。

 

明明在凯源的饭拍镜头里,有戏的从来不是我俩。

 

岁月情长,竹马成双。

 

我只是不小心误入歧途的路人,却把一条死路走得甘之如饴,甚至以为到了天堂,没想到我看见了地狱。


王俊凯啊,王俊凯啊,我也有一个喜欢的人,你帮我追他好不好?

 

是我错了,他桃花含情的眸子看谁都是一副深情相许的模样;是我错了,他撒娇粘人对象又不止我一个,腿哥不也是?终究是我看不破。

 

我终于能明白,我所有的特权从何而来。

 

他从来就没有把我放在亲近之人的范围,我于他不过是个熟悉的陌生人,我们可以谈天可以勾肩搭背可以共同奋斗,却不能亲密无间。他不能肆无忌惮对我表现情绪,连生气和请求都显得卑微谦逊,因为我与他不算亲近。

 

但王源可以。

 

他所有望向我的目光不过是想寻找认同,录节目时回答问题需找认可于是看向我,采访时为了收获理解的反应于是看向我,私底下王源专注游戏和吃食他实在无聊于是看向我。

 

不过是随意的几眼,一点点累积成我眼中惊鸿一瞥。

 

好热啊。

 

我并不会什么追求的技巧,只能劝着王俊凯慢慢守着,毕竟我知道王源没有那个心思。王源这个人,看着天真烂漫,世事不谙,但其实心里通透,他知道王俊凯开始排斥我,所以努力和我打跳让我融入这个小圈子,他了解粉丝的分裂于是说着希望我们三个永远在一起,他明白我的恐惧与慌乱所以帮我回答问题。


王源一直就把王俊凯当个哥哥,别的啥心思都没有,偶尔还偷偷和我讨论王俊凯的绯闻,描述的生动形象一脸幸灾乐祸。

 

也许这就是债,王俊凯欠了我的喜欢,现在他得还给王源。

 

从那天起,火烧连营。

 

热啊,看到他们俩在一起心里就闷热,像日光下被曝晒的鱼,水分蒸发只剩下盐分满满的苦涩酸楚。

 

我开始有意无意的给王俊凯制造机会,留着他和王源独处,录节目和采访时也和他俩保持一定距离,微博上一片凯源粉奔走呼喊着盛世来临,人人都应该是开心样貌。


人人都该笑,所以我得笑。


只是我心里这场夏日焰火,要用多久,才能逐渐熄灭,亦或者燥热不断直至崩溃?

 


-----------------------------

“千玺……你流了好多汗……”

 

我固执的不肯放下被子,身体水分一点点流失,王俊凯看着很担心,想走过来帮我把被子拉下去,却又被我眼神看着不敢向前,犹豫了半天最后走到酒店的电脑桌哪儿拿烧水壶给我烧了水,然后轻轻提着水壶和桌上的水杯把它们放在我床头柜那里,又慢慢退出了房间。

 

“千玺你晚上要是渴了就喝这个,是热的。”

 

我点点头,他看着我幽幽叹口气,欲言又止想说什么,最后就留下了三个字。

 
 

“千玺啊。”


然后关上了门。


我被这声无奈的“千玺”感动到,全身血液在曝晒下翻涌滚烫,居然妄想从我眼眶暴沸而出,我只得闭上了眼。

 

王俊凯喊我的名字,从易烊千玺,到易烊,再到千玺。一声声,都像呼唤情人。

 

其实他对我还有过更亲密的称呼,有时候他会叫我玺,放低了音调用南方人特有的软糯来唤我,玺。


是玺,不是喜。


我又想起那些年机场里他寻找我的那些声音,仰着头不停问着“千玺呢?千玺在哪里?”,看见我身影便挥着手喊“千玺过来”。


还有那些年他帮我买过的水,送我的抱枕,喂我的蛋糕,替我摘的眼罩,一幕一幕在我脑海浮现,燃成漫天烟火,噼里啪啦炸得我头脑酸痛,浑身燥热。

 

而那些日子,已经过去好久好久了。

 

恍若梦境。

 
 


-------------------------- 

我的脑洞而已,不要上升真人啦。

续应该会是K视角恩。

 

评论(189)
热度(14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e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