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eon

希望看见这个简介的人天天开心

【热症】下(K视角)

我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爱也是。


但要说起来的话,还是不一样的。经过这几年我们仨的奋斗,TFB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国民男团,我们不再需要粉丝日以继夜的打榜也能轻松收到各大颁奖礼的邀请函,舞台上的唱跳全开麦也无所畏惧,在这条路上,星辰明亮,大海广阔。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我的爱情。


原谅我年纪轻轻便使用爱情这个词,我语文功底不是很好,曾为了想出关于这份感情的定义而把字典翻来覆去的看,我找到很多辞藻,例如心动,例如慕恋,例如喜欢。 


那么多的词,每一个都适合,又没一个完全适合。


我只得用上这个最朴实无华的词,简简单单就能勾勒出我所有的想法,有爱,有情,似友爱,似友情。


但我明白,我对他的感情,早就超出友情百倍不止,以爱情形容才贴切,虽然我们并没相恋,说起这个其实很羞愧,岂止是没有相恋,我连表白都没有,对,我是暗恋。


我暗恋着我的队友,易烊千玺。


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这样的态度转变。一开始,我是很不喜欢他的的。我经历过人来人去,和我同时期的练习生走的走退的退,到最后来就剩下了我一个,一下子从最小的变成年长的前辈,心里很不适应,一个人的练习室空旷又孤寂,有好多次都想过放弃,但我又不甘心,就这么远走的话,多对不起之前努力的自己。


还好王源来了,幸亏他来了。


王源这个人很闹腾,那个年纪的他脸圆滚滚的特别招大人喜欢,他个性活泼好动,轻易就能把气氛炒热,本来和我一点儿交集都没有的他,在被安排和我搭档合唱之后,就和我称兄道弟,快速和我混成一团。


所以我一点儿都不惊讶他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把易烊千玺四个字简化成“小千千”,天天叫魂一样对着千玺喊着,好像他俩认识了很久一样。


我需要绝对的关注,在千玺到来后,王源就不怎么和我闹着玩儿了,他们两个零零后和我有着跨世纪的代沟,双猴争霸起来谁都管不住,我偶尔参赛还会被嫌弃。我因为这个对千玺敌视了很久。


王源就应该是看着我的,把我当做老大一样有点怕着我但绝对尊重我,可现在呢,他和这个新来的小子建立了友谊把我放在一边了,被冷落的感觉很不好受,尤其是经历过分离的我,特别受不了。


可是易烊千玺这个人啊,让人恨不起来。


我早期故意的找茬儿,拉着王源讲悄悄话只和王源亲近,我以为他会气愤会伤心,可他只是安静的蹲坐在角落里看着手机里的弟弟笑得很开心,一点儿也不介意被孤立。


我却被他这样的反应气得半死,年幼的时候不懂得收敛,唯我独尊的样子,就直接跑过去推了千玺的肩膀,语气恶狠狠的对他说喂。


然后他抬起头来看了看我。


他的眼睛很漂亮,眸色很浅,是好看的琥珀色,逆着光看熠熠生辉,温柔如水。


这样的一双眼睛,在看着我。一点不耐烦也没有,半分怒气也无,波澜不惊的看着我。


我突然为自己龌龊的心思感到羞耻,忸怩了半天终究是改了口问他“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吃抄手?”


他好似不习惯我主动的示好,愣了一会儿才点点头笑开。


很久后王源看着我和他的CP粉在网上发表的疯狂攻击千玺的言论皱起眉,闷闷不乐的感慨问“千玺这么好的人,她们为什么会不喜欢?”


是啊,易烊千玺是个很美好的人,温柔又优秀,对着你笑起来的时候会让你恍然身处阳春三月,阳光微醺,温度正好,这样的一个人,怎能让人不喜欢?


我也是普通人一个,对美好事物有天生的追逐,在他对我笑的那一瞬间,我决定让他加入我心里的那个小圈子,并且在心底反复对自己说我们是个团队我们要走过十年我们应该要团结友爱。


现在看来,是啊,我们是队友,是兄弟,我们的关系只能局限于此,不能再前进半分。


我的爱情被团队这个名称所园囿,没有重见天日的可能。这条路上,星辰寥落,大海将枯,只剩我一个旅人,撑着一条轻薄破旧的舟,固执的划着。


痴傻的坚持着。


 

----------------------

我已经过了年少轻狂的时候,娱乐圈是个染缸,再单纯的少年也会在各种无常世事,人情冷暖中变得冷面冷心起来,我已经学会了面对娱记装傻充愣打晃子,所以在被问及组合里三人关系的时候,我下意思就说出了维持团队平衡的答案,并且习惯性的把话头抛给站得离我有些远的千玺,顺势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他的衣领。


我心中有一团火,来来往往的人从我面前走过,被这团火散发的烟吓到,扭头离开了我,而有那么一个人,他能透过弥漫的烟雾,一眼看清这团火,他可以拨开缭绕的青烟一步步朝我走来,和我一起并肩,使那把火成为璀璨不败的灯花,照亮这冷清人间。

 

 易烊千玺是那个人。

 

我所有情绪,只要无关他,他便能一眼看明,丝毫余地都不留与我,很多时候我说出来的话连我自己都理不清逻辑,但他却可以找到重点立马执行,就像很早的时候我们参加优酷的活动,我自己都不懂我画了个什么,他却秒懂,轻快的点了点头表示他的明白,高兴得我笑得控制不住。


我的这团火,在接触他的时候能温和下来,所以我很喜欢靠着他,以抚平我心中燥热。

 

只是这次,他的回答让我猝不及防,惊得我把手从他肩膀上放下来,拿着话筒想要说些什么却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还是王源看着情况不对主动拿过话筒笑嘻嘻的对着一众记者说“千玺开玩笑呢,要说的话我和千玺关系才是最好的,毕竟都是零零后,王俊凯这个上世纪的老家伙不懂我们的世界。”


哦,零零后的世界,我用眼角余光望着身侧放空的千玺,他面色如常,眼睑半垂又光明正大的发起呆来,与我面对的喧嚣不同,他的四周一直有种独特的安宁感,私下我很享受躺在他腿上的静逸时光,而在这样的场合,我总会觉得和他之间有道透明的天堑,将我和他隔成两个世界。


所以我会回答问题到一半就扭过头去看他,在王源说话的时候盯着他的眼睛不放,直到他看着我笑出来,我才会把头扭回来好好看着镜头。


但还是错过的时候多一点,很多时候我们视线交错并未汇合,我看向他的时候他目光无我,这让我恐慌。


他的世界,我确实,不太懂。


-------------------------------

我是有些生气的,我已经把话挑的那么明,他不会不懂,却还是自顾自的说着我和王源关系更好,无视我前面铺垫的话语,我越想越气,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打开了房门,静静地看着我。


我突然不知道该对他说些什么,僵持一段时间后他就把房门大打开,转过身自己坐到床上,把一床被子裹得紧紧的,好似冷得不得了一样。

 

以我对千玺的了解,这才初秋的天气,他穿个浴袍已经足够了,再裹个被子能热死他,于是我试探着开了问他热不热,没成想他无视了我的提问,叫我有话直说,他想睡了。


有话直说,怎么能有话直说呢?

 

14年的暑假我们三个参加节目录制,香港飞台湾的飞机上我和他闹了点小矛盾,结果下了飞机他就主动的一个人默默走在最后,上了车之后又和王源换了位置,窝在角落里吃着蛋挞,看都没看我一眼。

 

后来去杰伦餐厅吃饭,我也不怎么理他,就鼓着气和王源互动,没管他是不是想吃那个菜,直接推到了王源那边。

 

我以为他会妥协会让步,来为这一个人的感觉而向我低头,但是我错了。


他这个人,小时候能安安静静一个人看着手机里的楠楠开心笑,长大了之后,面对我和王源两个下象棋下得风生水起动静颇大,他也能趴在床上看着IPAD里的弟弟自娱自乐,丝毫没有道歉的意思。


倒是我憋不住气,在电玩城习惯性的看向他,在女仆餐厅又下意识的接嘴千纸鹤,几次下来我终于服气,找了个时间给他服了软,他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和我的互动又渐渐多了起来,甚至于愿意和我喝一杯酸梅汤,也能在我调侃他比千苏还酥的时候瞪我一眼然后笑开。

 

我也是在那个夏天突然明了,他和王源在我心中,不一样。


我中考闭关半个多月时间没见过王源,一点也没啥感觉,但是我很想他,那时候我想可能是因为王源在重庆而他在北京的缘故,而这个夏天王源和他一直都在我身边,我却还是会想他。


看见好玩的事物就想起他,吃了好吃的也想和他分享,一起做游戏的时候拉着他的手就呢过让我笑得见牙不见眼,他甩开我手的瞬间我会感到很难受。


我猛然惊觉,我喜欢他,我喜欢易烊千玺。

 

因为喜欢,才会如此患得患失,愿意为他委曲求全,改了我的土霸个性对他温柔友善。

 

千玺是个很细腻的人,可能是因为有弟弟的原因,他太早的成熟了,心智老成,却没遭遇过太多变故,每每理智上告诉了自己一切的因果,满以为自己能够接受,却还是会在看到那些言论争吵的时候伤心,他是那种对外界感知很快且准确的人,但他什么也不说,只是一点点累积自己的情绪,默默等它爆发。

 

他这个人,不到痛极怕极,是不会出声的。

 

所以,我怎么能对他有话直说?

 

要是哪里说错伤了他怎么办?他倒是个好脾气,不会对我有什么坏印象,只是会自己打碎牙往肚子里咽,而我不愿这样。

 

我不愿他委屈自己,所以只好委屈我,做事思前顾后,力求护他安稳。


所以我只好小心翼翼的问他,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他回答得很快,告诉我我什么都没做错,错的是他。


怎么会是他呢,他哪里错了?



--------------------------------

我这个人,若是喜欢一个人,会无时不刻的关注他,但会在他回头的瞬间转移视线,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模样,我怕踏出一步之后他不会回应我,我怕连朋友都做不了。


但我无法克制自己想要触碰他的欲望,所以无论是在花絮还是在节目现场,我都会靠着他,但我怕他发现异样,所以和他的肢体接触从不过火,极力维持在我对腿哥的那个份上,不再上升。


因为想要对他一个人好,所以开始学着对所有人好。想要帮他整理衣领,在那之前就得帮王源理理头发;想要带他去吃他喜欢的抄手,就得叫上公司里还在的伙伴一起去吃;想要在每个节日给他安慰,所以就发微博对所有人说着节日快乐不要不开心。


我怕他发现我的不同,同时又渴望着他能察觉,相互矛盾的心理。


他是不一样的,王源在机场走丢或者落后,我就只是出于队长的责任站在原地等等,但是千玺不一样,他要是没走在我旁边,我会很急躁,不停的回头找他,直到看见一个瘦瘦小小的身影,然后我大声的朝他喊“千玺过来”,有的时候我等不及,会直接用手一把把他带到我身前,感受到手掌中他的体温,我的燥热就会驱散。

 

我可以毫不含糊的糊王源一脸蛋糕,但我却只想喂他蛋糕上的水果,他不太喜欢这样的举动,扭着脸躲了我几次,最后还是吃了下去。


他的生日专题上,我念着给他的信,借着节目的平台说出“请接收我的告白吧”,然后就开始挥舞双手来缓解我的紧张,好像做了坏事的孩子。


我很舍不得他,所以不停给他理帽子理头发,这儿摸摸那儿捏捏的,一想到接下来几期节目他不会来,我就很沮丧。


你看,我对他的好,既平常又特殊,兜兜转转看不真切,但这就是喜欢啊。

 

偶然看到一张向上吧少年时候的照片,被挡得严实就露出了帽子的我,和开开心心笑着的他,我蓦然觉得心里一阵柔软,原来我们那么早就已经遇上了啊。

 

有的粉丝在可惜我们没有早点相互认识,但我觉得,这样才好,要是我在那个时候就和他认识的话,那我们一定是最铁的哥们儿,是最好的知音,我不会喜欢上他,体会不到这些莫名又奇异的情感。


还好我们又重逢,在我们都可以理解“相遇是缘”的年纪,我们又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路走了这么多年。

 

还好我喜欢上的是他,不是别人。

 

我很幸运,能遇上千玺,知音一样的不存在的爱人,我们不用在一起,我仅仅是知道有他这样一个人,我就能高兴好久。

 

所以,他怎么会错呢?他已经和过去的伙伴道别,绕了好大一圈才又和我遇见,并且没有再走开,他已经走得如此正确了,哪里会错。


错了的,是贪心的我吧。


看着王源出了门,我流了一手的汗,几乎是哆哆嗦嗦的问出来。


——“千玺,你有喜欢的人吗?”


不等他回答,我就接着又说。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你可以帮我追他吗?”


我死命的看着他,试图从他脸上看出一丝的失望或伤心,可他没有,他冲我笑开,原本可以轻易温暖我的笑容此刻却让我觉得冷,他言笑晏晏说

 

——“可以啊。”

 

冰天雪地。

 


------------------------------------

前几天我和王源讨论我们三个以后的出处,他畅想着我们的未来,说我会是一个很棒的歌手,能写好多好棒的歌,而他会是个很好的主持人,至说道千玺的时候他沉默了下来,久久寂静后说了一句“我觉得,千玺应该当一个艺术家,而不是陪着我们卖弄青春,备受争议”。

 

而后他看着我,很认真的对我说“王俊凯,不要毁了千玺,我们俩个已经拖累了他的人生,你不要毁了他。”

 

王源是个聪明人,他没有点破我暗戳戳的喜欢,只是以一种隐晦的方式提醒我,该停下来了。

 

我和他都明白,易烊千玺这个人,不注重名利,只希望他的舞蹈得到认可与喜爱。他这个人,乐器也拿得出手,声音好听,编曲也能轻易学会,即使没有我和王源,也会是个很优秀的人。

 

我们三个组合这些年,他陪着我们被全民黑,一次又一次用他的才艺为我们博路人好感,但他却什么都不争。他被极端的cp粉攻击,被各家唯饭随意RS,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待遇,这些他从来不会跟我和王源说,他怕我们难做。


所以我和王源拼命努力,想要自己的实力配得上人气,想用事实来让黑子闭嘴,想给千玺一个安静的舞台,可以让他好好跳舞。可是我们忘了,就算我们三个团魂旺盛,心心念念要走十年,我们可以用拼搏让观众承认我们,却无法改变这个已经有些病态的饭圈。


千玺的名字在掐架的时候最常出现,我和王源俩家唯饭掐到最后也会齐心协力来掐一掐他,更别提视他如眼中钉的竹马cp粉。

 

我和王源自己都深陷泥潭,没有办法来救他,一晃过去这么多年,他这么低调的人,却时常处在风口浪尖,就是因为饭圈的掐架。

 

王源说得对,我们已经拖累了他,即使他收获了两个好兄弟,但我们也觉得不够,易烊千玺是个很好的人,他值得更好的事物。

 

我的喜欢,对他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儿,但我想赌一赌。

 

能遇上一个人是多么的不容易,就这么擦肩而过太可惜了,纵使可能星途被毁,纵使可能人生无光,我还是想试一试,只要他有一丝一毫的心痛或伤心,我立马就把他拥入怀里,告诉他,我想追的是他,需要他帮的忙,不过是答应我的告白罢了。


可惜啊,他笑得一如既往,完全看不出酸楚痕迹。我突然庆幸我没有直接表白,至少我们还能做兄弟。


该停下了,我默默的想。



-----------------------------

他一直在流汗,我想叫他把被子放下别盖了,可是他好似察觉了我的意图,更加用力的攥紧了棉被,我没有办法,他流了那么汗,等会有点风一吹就能感冒,我还是先给他烧壶热水,要是回头他嗓子不舒服什么的也能喝点儿,明早再出去买点药备着好了。

 

我有好多话想对他说,比如其实我和王源关系没有他想的那么好,比如我知道他最近一直躲着我,比如我很担心他,比如,我喜欢他。


可是最后我也只能喊一声他的名字,然后退出了他的房间。

 

千玺,我喊他的名讳有很多种方式,从最开始不友善的易烊千玺,到后来调侃他千总时的易烊,再到现在的千玺。

 

他的名字放慢了来念,很勾人,是呼唤爱人的口气。

 

其实比起这些,我更喜欢叫他玺,不过他第一次听到就愣了好久,于是我再也没这么叫过他。开玩笑的时候我还喊过他千哥哥,那个时候我刚刚发现我的心思,觉得这么叫好像调戏了他一样,得意得很。


而现在不行了,我只能唤他千玺。

 

站在老友的立场上,用平常的口气喊他“千玺”。


他对我的称呼倒是没多大讲究,最开始的队长,到大哥,到现在的王俊凯。

 

我其实很怀念小时候他一声声唤我“小凯”,现在除了当年的姐姐粉,已经没有人这么叫我了。

 

爱出发的花絮里他叫着小凯和我打闹,第一季少年GO里他一边喊小凯一边抱着玩偶做游戏,录制节目彩排舞蹈时他叫着小凯慢点等等王源,机场我们分享一副耳机时他说着小凯换首歌。

 

现在我们大了,反而没了年少时的亲昵,带着成年人的矜持,呆板的叫着王俊凯和千玺。木楞的守着兄弟一词不肯舍弃。

 

他终究只是我的兄弟,我这场无疾的暗恋,该终了了。

 


-------------------------------

我打开手机里那个隐藏文件夹,里面是这几年来我和他相处的照片以及节目CUT,手机屏幕上的他还年幼,惊慌失措的时候会反射性的看着我,然后慢慢安静下来。

 

我正想把他们全都删掉,手机里却传来他的声音“小凯就是对我很好,很照顾我,是个非常好的队长,我很喜欢他。”

 

小凯……我很喜欢他。

 

我突然泣不成声。


手机还在继续放映,声响络绎不绝。

 

“大家好我们是TFBOYS!请期待我们的新作品吧!要和我们一起走到十年演唱会哦”

 

“我王源,希望和我的两个兄弟一直走下去,我们仨开开心心的在一起。”

 

“我王俊凯,希望新的一年能写出好的歌,王源舞蹈有进步,至于千玺,千玺什么都很好,那就让他一直陪着我们好了。”

 

“我易烊千玺,希望二源儿能学业进步,考个好高中,至于小凯啊,小凯就做他喜欢的事儿,高兴就可以了。”

 

都是很久前的视频了,都是很久前的我们了。

 

再回首,恍然如梦。

 



---------------------------- 

 

上篇的评论看得我很感动,但我们终究不是他们仨,无论如何分析如何代入,局外人始终是我们。

我只希望到了十年之约时,我能和两个闺蜜一起坐在演唱会的现场,一起唱着爱出发一起哭得妈都不认得。

最后,新年快乐。

谢谢喜欢。

 

评论(110)
热度(13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e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