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eon

希望看见这个简介的人天天开心

2B之恋

*非典型ABO

*私设性别分化在六岁前完成,分化后ο、α性激素开始分泌,分化性别靠ο、α性激素指数进行验证(Beta性激素ο≈α,Alpha是α>>ο,Omega则ο>>α)。发情期始于十四岁前,发情后AO开始分泌信息素,O长出腺体,A长出犬齿。

*不许上升!

 

              

床头的壁灯亮着,昏黄灯光照在王俊凯蹙眉的脸上,他做着梦,这梦不算好,也算不上坏,就是让他睡得不安稳,身子不时颤动一下。

 

梦里王俊凯是只小老鼠,小心翼翼从洞穴里伸出小脑袋四处张望,洞外一片漆黑,寂静无声,应该是没什么危险,可他心里渗得慌,就在洞里待了会儿,然后闪电一样嗖的冲了出去,还没跑多远,就被摁住了尾巴,他疼得一激灵,缓缓回头,在耗子洞旁耐心等候已久的黑猫见他动作,立马把头靠了过来,眼睛一动不动瞪着他,像个等着行刑的侩子手,冷酷无情且阴森可怖,随后黑猫张嘴露出獠牙,眼瞳一缩,弓起背充满气势的叫了声:“喵!”

 

吓得王俊凯立马醒了。

 

他惊魂未定,呼吸急促,想尖叫却因为太过恐慌而发不出声,睁大的眼刚一聚焦就看见双和梦中黑猫一模一样的浅褐色眼瞳——那是易烊千玺的眼睛。

 

背坐在床沿侧身凝视王俊凯的易烊千玺面色不虞,他盯着王俊凯看了好一会儿,期间伸手摸了摸自己后颈,那儿有个新鲜的咬痕,不深,碰一下有点疼也有点酥麻,这从未体验过的感觉让易烊千玺眼神一暗,他嗓子微哑,有些不可思议的对王俊凯说:“你居然是个Alpha?!?”

 

“我也没想到你是个Omega啊……”王俊凯垂下头,空气里咸湿的海盐味愈来愈浓,他嗅到便红了脸,想伸手挠挠头,但被绳子捆住的双手不允许他将想法付诸实际,于是他假意咳嗽了两声,仰头让脸对着易烊千玺,但眼神却一直闪烁,嘴巴跟机关枪似的噼啪几声快速把话说了,音量却没机关枪那么响,小得蚊子叫一样,他问易烊千玺:“那个,要再来一口吗?”

 

闻言易烊千玺扫了眼床上衣衫凌乱得半个肩膀都露在外头的王俊凯,而后啪一下单手捂脸顺便遮住眼,重重叹了口气,啧,头疼。

 

事情是如何发展到现在这个情况的,着实有点说来话长,在此让我们借用一个十分老套却又经典不衰的开场白:在很久很久以前……好吧其实也没多久,就十六年。

 

十六年前五岁半的王俊凯在一个闷热的雨天迎来了自己的性别分化,在一天一夜的昏睡后,他成了个Alpha,但他爹娘刚把这消息传给街坊四邻,王俊凯就有些精神恍惚了,脑子昏昏沉沉开始说胡话,全身都烫,送到医院去也检查不出个问题,可这身子骨就是一天比一天差,眼看着人要不行了,有个老道士找上门来,说他能治王俊凯,俩家长死马当活马医,就让他试试。

 

老头见了王俊凯就从背着的麻布口袋里掏出块乌漆墨黑帕子往他身上盖,王俊凯父母见这布一盖王俊凯立马停了这些天没断过的呓语,瞠目结舌的同时赶紧抓住老道士的手,流着泪求他救救自己孩子。

 

老道士说:“这人啊,有俩命,一是出生八字定的命,二是分化八字定的命,你儿子分化来的命与本命根骨相克得厉害,精气神都克没了。”

 

“能救吗?”

 

“能,”老道士捋了捋胡子,“偏着本命把他当个Beta养吧,成年后根骨定了就行了,在这之前知道他是Alpha的人越少他就越安全。”

 

王俊凯他妈灵机一动:“偏着养……那当个Omega会不会更安全?”

 

“不行,”老道士连忙摆手“装Beta只是瞒命,装Omega是改命,容易被天道发现,危险。”

 

俩家长看一眼盖着黑布睡得安稳的王俊凯,又上手摸了摸他额头——居然不烫了!两人相视一点头,得,就这么着吧。

 

也亏得王俊凯病得急,分化性别还没来得及上户,王爸爸拿那黑布给王俊凯裹吧裹吧带着人就去了公安局,滴血验激素的时候他凝神屏气,生怕老道士刚刚给王俊凯喂下的丹药不起作用,到时候验出个Alpha可咋整。

 

还好老道士靠谱,οα激素指数都在普通范围内,望着户口本上王俊凯分化性别那一栏明晃晃的Beta,王家夫妇舒了口气。

 

医院那边王妈妈解决,邻居亲戚王爸爸搞定,两人统一口径:本来就是Beta,之前是高烧影响了激素分泌水平,烧退了才发现是Beta。

 

至此,王俊凯开始了自己的装B人生。

 

一直以来他都装得挺好,老师同学没一个怀疑他不是Beta,连长出的犬齿也被认为是虎牙,初中他被星探挖掘进了娱乐圈,和另外两个Beta组成团队出了道,因为老道士说知道他是Alpha的人越少越好,为了以防万一,连公司都不知道他是个Alpha

 

结果他们这个组合爆了。

 

王俊凯曾百思不得其解的问王源:“我们怎么火的呢?”

 

王源不假思索:“这还用问?看脸啊!”

 

王俊凯忍着没把心里话说出来,在这个越O越闪亮,越A越发光的时代,集齐三个相貌出众甚至一骑绝尘的Beta本来就很不合理好吗!

 

后来王俊凯发现,不合理的果然是不存在的,比如他们这靠脸火起来的三“B”组合,本质其实是双A带B。

 

发现易烊千玺是Alpha非常偶然,半年前的某天半夜,王俊凯翻来覆去睡不着,从床上爬起来出门夜跑,见公寓门口有易烊千玺晚餐后捆放着的垃圾袋就顺手拎出去扔,电梯出故障还在维修,他从24楼走下来,有一层的灯坏了,黑黢黢一片,王俊凯走路一不留神,摔了。垃圾袋在楼梯间滚几下便散了,他拿个手机开手电照明捡垃圾,捡着捡着发现些用卫生纸包了几层但也洒出来了的碎玻璃,这玻璃他可太熟悉了——Alpha抑制剂就用这玻璃装啊!还是国家防伪工艺,造假都不行。

 

哦,易烊千玺果然是个Alpha,王俊凯如是想。

 

这没什么好惊讶的,毕竟去年国内最火匿名论坛评选“谁是你最想被他睡的男艺人”时,易烊千玺在青年组力压群A,光荣登顶,评语最赞是“虽无A大【哔——】,体力比A好,八块腹肌真是宝,挺腰有技巧。汗水堪比信息素,唇珠味道好。”

 

坦白讲王俊凯是羡慕的,他以为小时候的经历身体一直不是太好,有点虚,成年后他本想恢复Alpha的身份,但他的社会经验告诉他,做Alpha是有“标准”的,Alpha应该强大,应该刚硬,社会甚至允许Alpha暴虐,只要他能力强,但社会不会包容一个略显“柔软”的Alpha,于是他放弃了。他无数次想过,如果他和千玺一样,那么说自己是Alpha的话,应该很容易被接受吧。

 

虽然不知道易烊千玺为什么要装B,但本着各有各苦衷和保护队友隐私的想法,王俊凯没去“认亲”,只是较之以前对易烊千玺更关注了些。

 

这一关注就不得了了。

 

易烊千玺是怎么了?他怎么老看我?他最近怎么对我这么好?批外套做家务送吃的就算了,他居然还在活动现场瞪说我不好的粉丝?这得叫献殷勤了吧!在第N次走机场想走外围好拦着点粉丝让两个弟弟走得舒服些却被易烊千玺一把拽回内围且他自己换到外围去之后,王俊凯开始深思,这一切不对劲的源头在哪儿。

 

绞尽脑汁后,他想起有次他在客厅沙发睡着了,睁开眼就看见易烊千玺离他超级近,再近点就亲上了!他问易烊千玺在干嘛,易烊千玺说:“……没干嘛,看看你。”然后他俩都各自回房了。

 

从那天起, 易烊千玺就变了,对他呵护备至如同护崽,看向他的眼神亮晶晶,嘴角还带一丝柔情。

 

唉,王俊凯一个深呼吸打开电脑,登录匿名论坛,键盘敲得震天响:求助!我怀疑我队友喜欢我!

 

“我,男,A装B,偶然发现我队友和我一样A装B,且他最近对我关心得令人发指,我觉得他应该是喜欢我,我该咋办???”

 

在一群“咦,又是一对小基佬”的嘘声中,有网友认真回复:“楼主你得说你咋想的啊,你喜欢你队友不?你不说我们没法儿答题啊。”

 

喜不喜欢易烊千玺……王俊凯不知道,但他挺爱和易烊千玺待在一块儿的。

 

最初是因为易烊千玺年纪最小,他身为队长得看着点,为了方便照顾就老凑一起,后来大家慢慢长大,最小的老幺成了团队里第一个练出腹肌的,也是力气最大的,对面风浪他越来越游刃有余,再没了当初怯生生的模样。

 

但王俊凯还是放不开手。

 

再强大的人,心也是血肉做的,也一样容易被刺痛,如果所有人都觉得一个人优秀到可以独当一面就离他而去,那等他受伤而无法站立时,有谁能抵住他的后背,不让他倒下?

 

而易烊千玺有种特质,小时候练功流下的汗水也好,参加晚宴不自在的抿嘴也好,养猫时被猫亲一口就露出的笑容也好,颁奖礼散场后穿着西装轻快蹦跶的几下也好,无论易烊千玺成长到如何地步,他总能轻而易举令王俊凯心头一软。

 

我总为你心软,这算不算是喜欢?

 

“我喜欢的。”王俊凯回复,“一直很喜欢。”

 

“好的,那你队友知道你是Alpha吗?要不知道你得告诉他,万一人家不搞同性恋呢?。”

 

哦豁,弯得太快的王俊凯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问题来了,易烊千玺,是直A吗?

 

纠结了几天没敢回易烊千玺嘘寒问暖微信短信,就连接电话也只能狂说导演叫我、拍摄不方便、武戏太多累得倒床上就睡没啥空的王俊凯,看着自个儿刚下的易烊千玺访谈,听着易烊千玺用那把清润迷人的嗓子回答主持人关于性别歧视的问题,他先笑了笑:“这个问题好敏感尖锐啊,”然后坐直了些,讲:

 

“性别歧视当然存在,直到现在娱乐圈也没实现ABO同工同酬,Beta中庸Alpha强势Omega柔弱成了固定思维,最近也有很多Omega平权运动,但我想说的不是这个,不是歧视,而是尊重。”

 

“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是各行各业的Alpha、Beta、Omega人数均等吗?不是的,性别不同造就了我们身体素质上的差异,我们有着更适合自己身体的职业,你能想象工地上搬砖的都是Omega和所有Alpha都是家庭主夫吗?我们要的是一份尊重,和一个机会。”

 

“一份无论我是什么性别,我有权利选择我人生的尊重;一个Alpha可以是家庭主夫, Omega可以去搬砖甚至做将军,Beta可以占据行业主导地位的机会,消灭性别歧视,靠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不仅仅是Omega,Alpha也有性别歧视,什么必须大A气概、不能O兮兮,什么Alpha成功是正常,我们不接受弱势Alpha的存在,这就是歧视。”

 

“Alpha不是世界中心,Omega不是生育机器,Beta不是普通劳动力,在ABO之前,我们都是普通人类,没有差别。拿Omega举例子,真正的性别平权,不是Omega都要自立自强,永争先锋,而是你身为一个Omega,有了选择的机会,可以选相夫教子,也可以选厮杀战场,而无论选什么,大家都互不轻视,互相尊重、支持。这是我想要的性别平等。”

 

访谈台下传来一阵又一阵掌声,王俊凯不知不觉湿了眼眶,糟糕,对他这么个不被认可的柔软Alpha来讲,自身存在得到肯定,这已经不是砰砰砰心动能概括的了,而是晴天霹雳九九天雷劫似的心动!啊,爱,这要命的爱,让他死去又活来。

 

昏了头脑的王俊凯连夜打飞的,拿着钱包身份证,潇洒为爱走天涯,他急吼吼冲回公寓推开易烊千玺房门气沉丹田准备吼出那句:“易烊千玺我贼拉稀罕你!”结果王俊凯刚深吸一口气腿就软了,这满屋子犹如海水潮湿又勾人的信息素咋回事?

 

浓郁的海盐味没让他察觉到自己已经开始散发信息素,他没反应,易烊千玺却有,闻着这股浅淡的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玫瑰芳香,易烊千玺跌跌撞撞从褶皱横生的床上走过来,双手环绕把愣着的王俊凯抱住,伸出舌头一直舔王俊凯信息素最浓的脖颈,还一脚把门关上了。

 

这下就算是傻子也知道发生了什么——易烊千玺发情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王俊凯在他浓厚的信息素引诱下,被动发情了,这说明……易烊千玺是个Omega!

 

刚飞机上王俊凯还满脑子“千玺力气大千玺体力好虽然千玺没我高可我压不住他我该咋把他拿下?”“俩A生不了那我们领养的孩子叫什么好呢?”“养老就定在都江堰吧山清水秀物价还低”,这会儿老天爷就送了他一份大礼,眼瞅着自个儿脖子快被易烊千玺亲肿了,上身也被扒得就剩半件衬衫了,王俊凯念着清心咒猛一发力,按住易烊千玺的头使他露出后颈微红的腺体,舔舔犬齿就咬了下去。

 

临时标记一完成易烊千玺就晕过去了,王俊凯把他弄到床上,又迈着瘫软的腿去开窗通风散味,抑制剂早吃没了,还没补货,竭尽全力抑制自己本能的王俊凯忍得头疼,想离开又怕易烊千玺出事,最后他灵机一动,拿易烊千玺健身用的超强拉力绳把自己手脚绑住,以防自己行不轨之事。他常年抑制剂吃着,α激素也不算太高,CD了会儿欲望就平静下去,一身虚汗把衬衣浸湿,剩下的体力刚够他挣扎着蹦跶到床边,脸刚挨上枕头就睡着了。

 

然后一醒来就对上易烊千玺那(王俊凯觉得)愤怒、惊诧又充满不可置信的眼神。

 

王俊凯深感愧疚,他觉得千玺这么强大的Omega,应该看不上他这种非典型Alpha吧……之前那些被他臆想为献殷勤的举动,也可能是“崽长大了知道回报大哥了”,结果现在大哥趁人之危标记了幺弟(虽然是临时标记而且是易烊千玺先动手的),这算不算职场性骚扰啊?千玺会不会告我啊?王俊凯越想越委屈,眼里有水花了都。

 

他哪儿知道被他认定为“受害者”的单手捂脸的易烊千玺已经用眼角余光从指缝里将王俊凯上下来回扫了几百遍,啊,这泫然欲泣的小表情,这瓷白的皮肤和上面如同落英缤纷一样艳丽的吻痕,还有被捆得发红的手腕,以及颤巍巍如蝴蝶振翮般脆弱的眼睫,加上若有似无的玫瑰香气……

 

易烊千玺喉结滚动,甜蜜又烦恼的想:要命,王俊凯真TM可爱,想日

 

和王俊凯不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装B原由不一样,易烊千玺装B,是因为他性激素分泌异常,当年公安局机器一验,ο、α指数纷纷一千以上,一千一未满,要说是Beta吧,Beta的性激素指数一般是400~600,要说是Alpha或者Omega吧,你这ο、α指数又相近,户籍管理人员思前想后,最终给易烊千玺摁了个通红的Beta公章。

 

然后易烊千玺成了和他同级的无数Alpha的噩梦。

 

他以一Beta之躯,上揽各科目年级第一,下包运动会多项目冠军,就连长相,也比别A高出几个等级,是家长的明珠,老师的宠儿,无数Omega的梦中情人。

 

小小年纪进入娱乐圈后,易烊千玺一直遵守勤勤恳恳赚钱,老老实实读书的为人准则,真诚待粉,暖心对人,自带bgm是“我是Beta,帅气过Alpha,我是Beta,温柔过Omega,我是Beta,你不要小看Beta。”

 

谁料十五岁那年,他长出腺体,分化成了Omega。

 

他没有经历发情期,只是在吃早餐时问了他父母一句:“这都冬天了,哪儿来的栀子花香啊?妈你喷香水了?”

 

他妈目光如隼的盯着他,接着手脚麻利的把易烊千玺揪过去,摸着他后颈观察了快十分钟,凭借她数十年医生经验,确认了易烊千玺后颈那跟个痘痘没差的小疙瘩是Omega腺体。

 

把人带到医院检查,ο、α指数还是异常的高,还是非常趋近一致,怎么看怎么是个Beta。但易烊千玺能闻到信息素,而他的腺体虽然不明显,可总有啊。

 

一家三口召开家庭会议,易夫人思及自己当年高考时因Omega性别所限而不能自由填报大学及专业,和毕业时绩点第一却被分配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同期的Alpha考得贼垃圾都能进县医院呢!她敲敲桌子,做出决定——不改户口了,就这么着吧,反正也没人会认为易烊千玺是Omega。

 

分化成Omega对易烊千玺没什么影响,他没有发情期,不受情潮影响,因为α激素高,体质也很好,一口气跑几千米不带累着的,只是性激素过高使得他对信息素异常敏感,发情后嗑了抑制剂没多久的AO他都能闻到一丢丢信息素,刚完成临时标记的也能闻出来,就更别提Alpha情绪激动下意识释放的信息素了,分化后第一次和Alpha们打篮球的易烊千玺差点没被那些混着汗味的信息素熏死,但总的来说,他在学校的生活没有任何变化。

 

在娱乐圈就不一样了。

 

啊,这个女O前辈身上咋有一丢丢那个小鲜肉A的味道啊?那边那个老戏骨Beta身上咋散发信息素呢?这个全A男团有仨都喷的人工合成信息素,是他们本来味道不好闻还是他们是Beta啊?我靠这四个都被那个大佬临时标记了?太野了吧?

 

知道了太多他这个年纪不该了解的真相后,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想:我圈真乱。

 

想完了一转头瞅见身旁俩队友,不由感叹,在这个充满欺骗的冷漠娱乐圈,只有这俩还能给我一丝信任的温度。

 

结果在他二十岁那年,他发现王俊凯是个Omega。

 

为了接下来的结课考试,易烊千玺地铁转公交再换小黄车的回了公寓拿上周落下的教材和复习资料,十二月的北京冷得人跳脚,他一边关门一边脱鞋,急着去暖气最足的卧室,路过客厅见王俊凯在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小薄毯掉到地上,易烊千玺捡起来,正要给王俊凯盖上,就嗅到一股清浅的玫瑰味。

 

是信息素,浓度极低,凑很近才能闻出来,恩,应该是刚嗑完抑制剂没多久,两三个小时吧,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纤长的睫毛和因为嘴巴微张而快要漏出来的口水,冷静的下了结论:啊,王俊凯居然真的是个Omega。

 

他现在知道王俊凯为什么在第一次听见粉丝唤他“小玫瑰”时两脚一拐差点在红毯上摔倒了,纯属做贼心虚啊。

 

这么纯正的大马士革玫瑰香, 王俊凯的ο激素指数一定很高,毕竟花香型信息素可是顶尖Omega才能拥有的东西。

 

唉,易烊千玺蹲在地上开始放空,骗人者恒被人骗,这个团队果然是没有信任的,叫什么TFB,叫芭比(8B=O+O B)算了,爸比也行。

 

后来王俊凯醒了,一转头差点和他亲上,揉着眼睛迷迷糊糊问他在干嘛,易烊千玺瞥了眼王俊凯嘴角的口水渍,欲言又止,最后回了句:“……没干嘛,看看你。”然后起身就回了卧室。

 

从此易烊千玺就没法儿和以前一样对王俊凯了,这么些年下来他也知道虽然现在已经不是几千年前那种A权社会,但Omega解放也才这几十年的事儿,社会各方面还未达成性别平等,相比之下,Omega较为弱势。所以他在圈里要是遇到Omega或O装B的,能帮衬点他就帮着,毕竟他是个公认“A”到爆炸的“Beta”,处境比那些人好得多。

 

而王俊凯……他们太早就相熟,又都以为对方是Beta,一直以来都按年龄论资排辈,略大的王俊凯对他的照顾自然多些,但现在,王俊凯是个Omega啊!以前总说他身体软气血不好是以为小时候身体不好,现在看来都是Omega的体质所致, 要说以前还能因为王俊凯“大哥”的身份而受着他的照顾,现在的易烊千玺根本做不到!

 

甚至还抑制不住想要伸出“援手”!

 

饮水机换水?我来!天冷咋不多穿衣服?来穿我的!机场粉丝多你跑外围去做什么?放着我来!

 

有次活动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起组队,是个运动冲关的主题,易烊千玺摁住“低血糖”的王俊凯,唰唰几下大杀四方,勇夺第一,领完奖和王俊凯一起下台时听见有人在说王俊凯不做事躺赢烦死了,给他擦汗的王俊凯动作僵硬了一瞬,没说什么,他有点气,俩眼睛瞪得老大,超凶的看着那姑娘,差点给人家吓到。

 

进了后台王俊凯才有些委屈的讲:“我要去的,你不让啊,摁得我肩膀都疼,没让我站起来……我虽然低血糖,但也不弱,下次再有这样的事,千玺你别拦我了。”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这有些不甘又觉得自己所作所为是一番好意不能责怪的小模样,看得脸都红了,王俊凯……王俊凯好可爱呀!和家里那几只猫主子一样可爱,不不不!王俊凯要更可爱一点!

 

易烊千玺没忍住,捏了一下王俊凯的脸,说知道了。

 

他懂王俊凯虽然是Omega但也是男生,但他就是不想让王俊凯累着啊,因为……等等!他刚刚想说啥来着???

 

你想说喜欢,他的大脑告诉他,你刚刚想说“因为我喜欢王俊凯”。

 

要追溯这喜欢起始于何时,易烊千玺迁思回虑,想起个画面来——年少时他俩曾一起躺在屋顶看星星,那夜星辰寥寥,但月华倾泻,洒在王俊凯身上似蒙了层纱,他转头去看,心中一动,为这颜色所惑,不忍言语,只欣赏美。

 

多年后见过各式美人的易烊千玺回想起这一幕,也不得不叹一句,那时的王俊凯,真真魑骨妍皮。

 

易烊千玺越关注,越发现王俊凯和他不一样,无数次舞台上他静站一旁,抬起头时总能看到王俊凯的看向他的眼睛,他太静,像片沉默的海,而王俊凯有一种近乎憨态的可爱,笑起来眼睛弯成小船,在平静的海上荡出纹波来。

 

接下来的日子易烊千玺还是对王俊凯处处关心,但也给予一定自由,他隐约察觉到王俊凯对自己也有相同情愫,却没有去捅破窗户纸,因为他已经来到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个交叉口,正犹豫不决,不知该向何处去,而这个选择的结果,会影响到他的爱情。

 

成年后易烊千玺的Omega腺体和体内高于常人的α激素冲突得厉害,时不时让他头疼欲裂,为了身体着想,易烊千玺在他妈的指导下开始嗑起了Alpha抑制剂。两年多下来易烊千玺的腺体慢慢在发育,应该在近期就会发育成熟,迎来发情期。

 

他面临的选择是,当腺体成熟后,他是切除腺体,继续做一个傲视群A的Beta;还是在药物辅助下利用成熟腺体压制体内α激素的分泌,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Omega。

 

每当易烊千玺犹豫不决时他就会给王俊凯打电话,内容没什么营养,就是听听声音,求个安宁。但王俊凯最近不怎么回他消息,电话也经常借故挂掉,有点躲着他的意思,易烊千玺虽心有疑虑,却没时间去弄清楚了——他的腺体开始发红肿胀,发情期快到了。

 

寻常Omega的第一次发情期不需信息素结合,睡一天就行,易烊千玺闻到自身开始分泌信息素后就回了屋子躺床上睡了,他没多想,一般Omega发情期才十三四岁,身体未发育完全,当然靠睡觉就能挨过去,可易烊千玺不是啊。

 

他是个成年人,ο激素还高得离奇,一旦发情,抑制剂都不一定管用。

 

正当他被情热扰得神志不清,瘙痒难耐时,王俊凯砰一下推开卧室门,冲进来了。

 

……

 

看着眼前有些忐忑又有些高兴脸红得桃霞纷飞的王俊凯,易烊千玺狠狠扭了一把自己大腿,强行将脑内开小黄车的自己拉扯回来,他哑着嗓子问:“你为什么标记我?”

 

王俊凯闻言一愣,易烊千玺接着说:“因为没有抑制剂?因为这样最方便?因为你一时想不到其他方法?”

 

“不是的!”面对易烊千玺咄咄逼人的质问,王俊凯大声反驳,“抑制剂可以很快买到,你发情期压制不了Alpha所以打晕你才最方便,我有其他办法对你,但我没有用……因为……”

 

他音调渐小,颇有些垂头丧脑的说:“因为我喜欢你,所以趁人之危标记你了。我想着……就算你不喜欢我,那我好歹是第一个标记你的人……吧?”

 

那个吧字听得易烊千玺太生气了!气得他想亲一口王俊凯!

 

易烊千玺没忍住用一根手指挑了王俊凯下巴,他动作和个登徒子没两样,面容却严肃得很,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发情期,所以你是第一个。”

 

之前被临时标记压下的信息素又开始蔓延,易烊千玺站起来背对王俊凯,他走到窗口,吹着风,让自己清醒一些:“我之前性激素异常,Omega性征几近于无,成年后靠服用Alpha抑制剂来让性征凸显。之前我以为你是Omega,因为不确定以后是否切除腺体所以没跟你表白,毕竟我不确定你是否接受同O恋。”

 

易烊千玺轻笑一声:“结果你是个Alpha。”

 

这段话信息量太大,王俊凯一时有些死机,脑海里扯起几条大横幅,有“什么?表白?千玺真的喜欢我!”,有“啥叫以为我是Omega???”,还有“是是是我是Alpha”。

 

但最后他脱口而出却是:“激素异常?对身体有影响吗?你要切除腺体?什么时候?能不能等到我做完切腺体后应该怎么照顾的功课之后再做啊?”

 

这个回话出乎易烊千玺预料,也让他嘴角上扬,他摇摇头:“你不用做功课,我不会切除腺体,之后的日子,我会以Omega身份生活。”

 

王俊凯有些惊讶:“……以Omega的身份?”

 

“对,”易烊千玺站在窗口边,外面开始刮风,吹得他声音有些飘“我和公司的合约马上到期,我没有签续约,合约到期后我会召开发布会,向大众公开我是一个Omega。”

 

屋内的信息素气味越来越淡,王俊凯沉默半晌,然后问:“为什么呢?”

 

欺骗、非议、辱骂、极端A权份子的攻击,铺天盖地的网络暴力,你为什么要主动去承担这一切呢?做Beta比做Omega自由得多,一个超越Alpha的Beta会被赞叹和尊敬,但一个踩下一群Alpha且在娱乐圈的Omega会遭遇什么你难道不知道吗?莫须有的桃色新闻,无数风花雪月,一个成功Omega背后一定有无数Alpha这句话你没听过吗?

 

为什么呢?

 

在发情热的侵扰下易烊千玺双腿开始瘫软,他索性坐到了地上,眯着眼睛似在回想,他讲:“我妈妈,是个优秀的医生,但因为她是个Omega,所以她经历了很多不公平的事情,因为不想让我也遭遇这种不公平,她让我装成Beta。”

 

“我妈经常会讲,要是她是个Beta就好了,如果是Alpha更好,反正如果有下辈子,她不要做Omega。我小时候一直以为是我妈不喜欢当Omega,所以想做其他性别的人,但后来我发现,不是这样的。”

 

“她只是讨厌这个社会对待Omega的方式,而不是讨厌Omega,她知道相比之下Omega更细心,手术失误率更小,她知道她高超的医术有她Omega特性的功劳,但她还是想做Beta。我高中时历史老师对很多同学想移民这事儿很不解,她问那些学生干嘛想走,学生说因为这里不好,所以他们要出走。然后我老师说‘既然你们觉得这里不好,那应该去让它变好啊,为什么要走呢?”

 

“我知道Omega处境不好,我知道做Beta对我来讲更好,我知道这一切,所以我要做的,是让Omega处境变好,而不是选择做个Beta。我想让大家知道,Omega也很优秀,不比Alpha差,他们不是只能做生育机器。”

 

“我想让Omega知道做Omega也很好,Omega没有错,是社会还不够完善,我们无法选择性别,但可以为平等努力。”

 

“α激素减退,成为Omega的我,不比现在强健,还有会无数绯闻随身相伴,和现在的我差别会很大。”

 

“所以,面对这样的我,王俊凯,你还要喜欢吗?”

 

王俊凯没有回答,他反问易烊千玺:“那你呢?”

 

“什么?”

 

“你以为我是Omega,按照Omega的概念,我可谓坚毅、勇敢、漂亮。但我是Alpha,一个体弱、柔软、不强势、甚至有些O的不合格的Alpha,你还喜欢吗?”

 

王俊凯说得激动,很是委屈,易烊千玺一直很出色,无论他是Omega还是Beta,没有人可以否认他的卓越。但王俊凯不一样,Alpha的突出好像理所当然,大家觉得Alpha就是这个样子,不允许异类的存在,这个社会对Alpha宽容,也对Alpha严苛。

 

他没察觉自己掉了眼泪,这几年他一直在惶恐和不安中掩盖自己性别,心理压力很大,易烊千玺的话戳到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情绪倾泻,管理不住。而且手脚都被绑了,擦眼泪也不能够,越想越委屈,又怕在易烊千玺面前丢面子,就咬着嘴不出声,只是呼吸急促,一哽一咽的。

 

不知什么时候易烊千玺走了过来,他腿软得发麻,心里却轻松,他将王俊凯往怀里揽,拍着王俊凯肩膀,下巴蹭着王俊凯头发,很是满足。

 

“我喜欢的,你不是不合格,只是他们千人一面,而你独一无二。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的光环和优异,我喜欢你嘴边笑起来浅浅的猫纹,你的敏感,你的不安,你的冷淡我也喜欢,但不要对我冷淡,因为我超级喜欢你。”

 

王俊凯眼泪被易烊千玺上衣吸收,他闷声闷气:“我也喜欢,不管你什么样,我都喜欢。”他红着眼睛从易烊千玺怀里昂头,小眼神忽闪忽闪的,问:“那我现在可以咬你了吗?”

 

“咬吧,”易烊千玺被玫瑰香味环绕,香得他脑内小黄车都快开上高速公路了,“我会对你负责的!”

 

二十一世纪新司机王俊凯起步较慢,理论教练易烊千玺给他猛踩油门,车速一路飙升,一路漂移,横冲直撞,热血和激情齐飞,腰背共脸颊一色。

 

晨曦渐染,黑夜褪去,相爱的人缠绵睡去,不惧未来黑暗,也不畏道路艰险。

 

因为,无论怎样,总会有黎明。

 

 

彩蛋:

多年后恢复Alpha身份并为Alpha多元化的合理存在做出重大贡献的王俊凯被记者提问王俊凯:“有人认为您是A中的O权主义者,说您提倡Alpha多元化是为了让Alpha有理由正大光明的软弱,以此来削减Alpha的势力,帮助您爱人的平权事业,您同意这个观点吗?”

 

王俊凯摆手:“什么A中的O权主义者,我是为(wéi)易烊千玺所有者。”

 

易烊千玺看到这段采访后笑得肚子疼,王俊凯抱着枕头鼓着脸表示不满,以眼神指责易烊千玺没有用穿过他黑发的手为他双击点赞666的行为。

 

易烊千玺笑完扑过去,让王俊凯把那句话再说一遍。

 

王俊凯气呼呼,但还是说了:“我是为(wéi)易烊千玺所有者”

 

易烊千玺亲他一下,说:“那可真是太好啦,因为我是,我是为(wéi)王俊凯所支配者。”

 

 

————————THE END—————————

改完论文二稿啦,希望我的导师可以放过我。本来想写个搞笑的ABO,没想到写着写着就偏咯……其实想写OBA的,因为觉得OA更显爱情而不是信息素,但,不开车写什么OBA!

接下来主要精力会用来填Liar Game这个坑,看过的朋友可以点进去重温一下毕竟它上一次更新是一年四个月前【】没看过的朋友有兴趣也可以点开看看齁,我自己还蛮喜欢的,

夏天了,各位注意防晒。

 

评论(109)
热度(1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eon | Powered by LOFTER